Tokyo

把酒執劍,歸來少年。

查无此人(01)

特警paro*

Chapter 1

 

 

 

“叶修你个大心脏!”

 

魏琛忍无可忍地丢过来一个杯子,叶修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杯子免得它“身败名裂”,随后挑起嘴角十分不厚道地笑了笑,“别啊老魏,你这样多伤我的心呀,不是说过了像我这种实力派,完全不用担心身边多个人嘛……”

 

魏琛一拍桌子,怒道:“你是不是虎!说要调过来特训的那个人,连喻文州都不知道底细,徒有一个蓝雨的名号而已。这样的人,你还敢收?”

 

叶修慢慢悠悠地笑了,也不在乎办公室让不让抽烟,自顾自地掏出一支烟来点燃,等烟雾笼罩了视线,他才缓缓开口道:

 

“我当然知道他危险了……可是我想要的人,管这么多干什么?”

 

谈话最终以叶修被魏琛赶出去为结局结束了。

 

 

叶修,特种部队大心脏之首,祸害新兵无数,目前功大于过,所以至今没被人砍死。

 

 

叶修一年前刚从传奇部队嘉世倒腾出来,嘉世那边凳子还没冷,硬生生让他拉扯出一支兴欣,上层领导冯宪君在目瞪口呆之中莫名地就收到一个指示——希望能让原本的“叶秋”现在的叶修带一个新人。

 

当然事有蹊跷了。叶修从小就是混军营的,大学考的都是军校,虽然人有点不正经,就执行能力来看绝对是精英。即便是因为某个嫉妒心旺盛的小人踢出了嘉世,也没沦落到“带新人”的程度吧?兴欣虽然是一支新的队伍,可已经是崛起的黑马,大部分都是陪着叶修出生入死的兄弟,突然的纳新……

蓝雨不可能随便放人,只是上级指示,说至少要让蓝河见到叶修。蓝河是个新人,虽然突如其来的入队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,但蓝雨方面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,决定弄明白怎么回事。

 

冯宪君第一时间先问叶修怎么回事。一开始叶修不太想要这个新人临时到他这边来特训——人家要是回去了,在他这儿学到啥再给老东家送去啥,亏本生意嘛。只是搭着部队的顺风车去看了眼刚刚被接进蓝雨训练的蓝河,神色却难得显得认真起来。

叶修其实是个格外俊俏的人,如果能忽略掉他一针见血的垃圾话的话。脸生得白皙,眉眼端正,一双眼角有些下垂的眼睛反倒是多了几分妩媚——没办法,谁让人家彪悍呢。在嘉世之时,叶修就带领着队伍崭露头角。三年,那三年嘉世简直是叱诧风云。

 

要说怎么就“虎落平阳”了,叶修一直不愿意提及。叶修在这方面简直就是天之骄子,蓝雨前任领队魏琛退役之后反倒一改原先的不正经,在他身后站死了不动弹,兴欣也是这么壮大起来的。

 

如果说魏琛一开始还以为叶修“一叶之秋”的传说是夸大,那么在叶修不动声色地黑进了魏琛电脑之后,魏琛就彻底对这个心脏服气了。

 

在这样的阻挠之下,叶修拉扯着一队新人走到今天,当然不易。

 

 

叶修看到蓝河的时候,蓝河正在墙边盘腿打瞌睡,露出小半截白皙的胳膊和衣衫下的腰身,碎发下是格外清秀的脸。

 

“他啊,就是那个蓝河啊……”

 

“我要他。”叶修笑了笑,眼睛里却有了种格外吸引人的光芒。

 

“啊?”一旁的黄少天十脸懵逼。

 

 

 

“这个蓝河,我要了。”

 

 

 

黄少天走过去把打盹的蓝河叫醒,后者绽放出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,“黄少,怎么啦?”

 

“因为组织觉得你表现良好,特批准你去给某个臭不要脸的当童养媳……”

 

“啊?”蓝河眨了眨眼。

 

“哟,你叫蓝河是吧?很好,名字不错。从今天起你跟蓝雨就毛关系没有了,是哥手下的人。放心,跟着哥走有肉吃。”叶修吊儿郎当地双手插兜,活脱脱一黑社会老大。

 
“屁,蓝河就在你那呆几个月,还是咱蓝雨家的人,等着学有所成给咱蓝雨长脸!别把蓝河轻易划到你那边啊,跟大心脏必须划清界限。”黄少天顿时炸毛,蓝河一直跟他相处不错,这一走他当然舍不得。

 

蓝河拨开额前的碎发,朝叶修看了过来。那是双怎样的眼睛啊,仿佛是月色下最宁静的湖泊。灰蓝色的眸子漂亮得仿佛是件艺术品,容易让人泥足深陷。

 

叶修眯眼打量了几秒,“不错,眼睛真漂亮。”

 

“你是谁?”

 

叶修勾起嘴角笑了笑,“我?你叫我叶哥就行。”

 

“去你的!”黄少天实在是看不下去这荼毒少年人的罪恶行径,“来来来小蓝,这是叶修,原本呢叫做叶秋,不过反正也不重要了。那什么,这几个月委屈你了,你要是在兴欣被欺负了就来找我,剑圣大大一定替你出头……”

 

蓝河笑得眉眼弯弯,一字一顿地道:

 

“叶哥……对吧?”

 

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,叶修就一把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:“哎对了,真聪明。”

 

 

毕竟是特种部队,特训之前还是要接受体检的。就在这时,黄少天偷偷地把叶修拉出来,压低了声音道:“叶修,你真的让蓝河进你们兴欣?特训?”

 

“怎么,舍不得?不好意思来不及了,我看上的人怎么可能放回去。”

 

“滚蛋!”黄少天横眉冷对,随即又正色道:“叶修,我不信你不明白。蓝河的个人信息几乎是无,连亲属都没有,什么时候上边把蓝河编排到蓝雨里我都不知道。你怎么……对他这么上心啊?”

“而且特训这种鬼话,你也能信?”

 

叶修拍了拍窗台,“来黄少,坐着说,我这老胳膊老腿的,站不动了。”

 

黄少天没跟他贫嘴,眉头却紧蹙着。

 

“而且啊叶修,你知道吗,我们之前给蓝河体检的时候,发现他简直是个怪才……”

 

叶修懒洋洋地一躺,“是是是,就像没人能像你这样语速快垃圾话多刑讯逼供就靠说……”

 

“我是说,”黄少天忍无可忍给了叶修一拳,被准准地接住了,“他的恢复速度简直不是人你知道吗,正常人躺一个月的伤他一周就好了……”

 

叶修的神色终于严峻起来,他刚想开口,话头就被黄少天截断了。

 

 

“简直就像十年前的你一样。”

 

蓝河收拾完了自己的东西,就坐上了车。他来蓝雨不过一个月,跟大家混熟了之后就要走,几个人都还舍不得。叶修就是叶秋的身份曝光之后,听说蓝河是要跟着叶修特训去之后,那些人马上默默点了蜡烛。

 

和第一大心脏最好还是不要接触比较好。

 

 

蓝河坐上车,叶修只是饶有趣味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叶神好。”蓝河老老实实地开口。

 

“怎么,不是说叫叶哥吗?”

 

蓝河无语,他总不能说,黄少天告诉他,叶修这个人除非是要求他救命,否则永远别信他的任何一句话。

 

司机噗嗤一声乐了,却被那后视镜传递过来的叶修锐利的眼神吓到了,马上死死地闭紧了嘴巴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可是叶修,你知道吗,即使蓝河有这样变态的能力,他的后背却还是有一个伤痕。”

 

“那是毛细血管破裂留下的痕迹,几乎无法淡化。”

 

“有可能,是电击。”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