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yo

把酒執劍,歸來少年。

查无此人(2)

Chapter 2



“小蓝啊,你家是哪里的?”


蓝河猛然抬头,眼神飘忽了一下,又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开口道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叶修的手指关节都有些僵硬了,他的目光一瞬间变得阴沉了不少,几乎是有些急切地探头过来,“那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……”


“叶哥,”蓝河眨了眨眼,“我的心里安全距离,可是100厘米呀。”


叶修这才反应过来,此时的他们,离得未免太近了些。几乎已经到了耳鬓厮磨的程度,如果是个姑娘,现在应该已经脸红了。叶修打了个哈哈,重新退回到原来的位置,“不好意思哈小蓝,你也知道队里好看的人不多,好不容易见到个长得不错的,一不留神就看呆了。”



从蓝雨到兴欣的训练基地,最快也至少需要三个小时。中途叶修让蓝河闷了一觉,自己则是一言不发看了几个小时的风景。醒来之后蓝河第一件事情是问叶修:“你们那边可以打游戏吗?”


叶修经常偷摸混网打游戏,所以回答起来得心应手:“可以,不过有上网时限,回去让方锐给你弄一下,避免别人用网络定位。”


“方锐?”蓝河道,“我不认识你那边的人啊。”


“方锐就是那个什么,”叶修眯眼,“废物点心。”


“等你来兴欣了,我第一时间跟你介绍介绍。对了小蓝,你体术怎么样?”


蓝河想了想,“还可以吧,不过黄少说不错,那就是不错。”


叶修撇了撇嘴,语气有些不满和调侃的意味,“你那么信任黄少天?莫不成是他的迷弟?回去之后我找个人跟你打,我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
蓝河紧张地咽了一下,叶修话语中对黄少天的不爽,或者是对他总是提及黄少天的不爽,傻子都能听出来了。他想开口挽回点什么,越野车却忽然停了下来,叶修反手打开了车门。


“到了。”


蓝河马上滚下车座,背起了自己的背包。


叶修扶了他一把,不急不慢地道:“车在这里就不能继续往下开了,剩下的路只能步行。没问题吧?”


“没问题!”蓝河再三保证,加快了速度跟上叶修的步伐。



等兴欣的训练基地已经出现在视野之内时,天已经有些暗了,叶修领着蓝河七拐八绕,总算到了。准备进入时,守卫先确认了叶修的身份证明,叶修又说明了蓝河的身份,这才放行。这还没完,扫描了虹膜才能进基地,蓝河就这么懵懂地被叶修拉着护在怀里,办了个临时通行证才进去。


“陈老板!”叶修探头道,“来,给他录个虹膜通行。”


“这是蓝雨来的新人?”陈果脸上是亲切的笑容,“你好,蓝河,我是陈果。”


“你好……不过为什么叫陈老板啊?”


叶修捧着一杯热水,让几个人拿了两个人的行李。“她是兴欣的队医,收留过我一段时间,就给她一个名存实亡的老板称号。”


“胡咧咧什么啊你,”陈果一翻白眼,“就你能耐是吧?告诉你我这一针下去你能半身不遂知道吗?”说完还威胁性地挥了挥手中的针管。


蓝河讪笑两声,一个青年走了过来。


“这个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废物点心小方锐,以后上网跳墙全找他。哎呀当初队里把他挖过来纯粹是因为苦逼的上网时限,有了他除了黑进总局系统步行其他都没啥。”叶修一把拦住了往前走的方锐,无视了后者青筋暴跳的额角。


“滚!”方锐暴跳如雷。

“……他数学也不错是吧?还给他小侄子辅导过一阵数学……”叶修平地继续说。


叶修忽然转过头来,“而且啊小蓝,你来兴欣比蓝雨幸运多了。知道为什么吗?兴欣这儿算上陈老板还有三个妹子,这是部队的有限资源。不像蓝雨,整个儿就是一和尚庙,都超凡脱俗了。”


蓝河弱弱地开口:“叶哥……你这么说真的好吗?”


“有限资源”苏沐橙已经在旁边看戏似的看完了全程,啼笑皆非道:“等会儿啊叶修,队里临时腾不出来地儿给特种部队成员住了,你看……”


叶修满不在乎地一摆手,“这有什么,我那间不是才住了我一个人吗,搬过去张床就可以了,又不是VIP房间。”


说完一揽蓝河的肩膀,道:



“走吧,跟着你叶哥一起住。”



叶修和蓝河回到兴欣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折腾了一会儿天更是黑尽了。蓝河在车上睡了一觉,不大困,就挺尸在床铺上。想了好半天,才开口问:“叶——叶哥,你能跟我说说兴欣的成员都是做什么的吗?”


“啊?蓝雨没跟你说?”叶修故作夸张地喊,换来了后者不信任的一个白眼。“按照惯例咱先说‘有限资源’。”


“陈果你是知道的,是队医,其实她实力不错的,虽然完全看不出来。苏沐橙是狙击手,啧啧啧,这个人啊真是不好惹的,小心被一枪爆头了。还有就是唐柔,我的妈——”叶修夸张地大叫,“真的比男人还狠辣——”


唐柔和叶修、方锐等人都是纯粹的战斗人员,新人罗辑和安文逸一个是搞黑客的一个是正经的队医,陈果只在基地里,而安文逸则是要陪着上战场的。至于包荣兴……


“尽量别跟他打。”叶修很认真地说。


蓝河如临大敌。


“作为队友,他不一定会坑,但作为敌人,他一定会坑死你。”


叶修伸手拿了一瓶水,掏出一盒药片吞了两颗。蓝河疑惑地看着他,叶修不在意地笑笑,“啊……每天都要吃,我也算是个药罐子了。”


蓝河顿时报以同情的眼神,叶修嘴角抽了抽,知道他这是理解错了。“别误会啊……你就当他是保健药好了。哎呀咱部队里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,都会养生了不是?听说王大眼的微草那里还天天吃中药呢,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……”


一听叶修又开始胡扯,蓝河刷地关了灯。



叶修笑得眉眼弯弯,看着蓝河背过身去数绵羊,慢慢地阖上眼。


药……药量还是有增长的趋势。


他想起那天安文逸跟他说:


“老大,这个药你三天不吃基本就可以狗带了。切记切记。”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