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yo

把酒執劍,歸來少年。

查无此人(03)

Chapter 3


叶修是从来不喝咖啡的,这是蓝河之后才知道的。

与喜好无关,只因他不需要也不能。

蓝河在蓝雨待的时间也有一个多月,作息和黄少天同步,兴欣则是起床和就寝都提前了一刻钟,这点时差蓝河还是倒得过来的。叶修把方锐叫过来,笑容灿烂:“小方啊,现在是你为团队贡献的时候了……”

方锐当然清楚叶修一贯的套路,“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。”

“啧,真是伤人啊。”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息一声,“没啥,就是想让你帮我打个架。”

方锐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。打架?他哪天要是能狡猾过叶修就不错了,帮他打架?怕不是疯了。

叶修把一旁仍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有一场架要打对蓝河拉过来,“就是他。”

方锐一开始真没太在意,叶修不可能是因为什么正经事找他,估计也就凑个热闹,于是就在十脸懵逼中开打了。然而,下一秒方锐就真的蒙了——

好快!

太快了,蓝河的力量不能说突出,在方锐几年军旅生涯中不是没见过力量大得吓人的,甚至比蓝河凶残的有不少。可是像蓝河这样,快得离谱而且变态的,他是第一次见。

在方锐以他最快速度踢出的一腿毫无疑问地被躲开之后,蓝河的表现无疑让人惊讶——他的身体以惊人的柔韧度弯成了一个夸张的弧度,躲过了这次攻击,并且几乎在躲过的同一时间,反击亦至!

蓝河迅速弹起,小腿狠狠撞上了方锐的后腰,右手反扳住他的肩膀,竟是险些将他格挡在地。方锐向来会用巧劲,在正式入伍前练习过柔道,此时手也径直贴向蓝河手臂,只需时机合适,他这一动就能把蓝河的胳膊卸下来。

蓝河刚要闪身,叶修立刻出手,握住蓝河的脚腕,左手挡住了方锐的胳膊,“停!”

叶修的手白皙、修长又格外漂亮,单手差不多也能握住蓝河的脚腕。他借力扶住蓝河的肩膀,让蓝河稳稳站在地面上,才开口道:“哎哎哎这是友好的切磋,怎么着还发狠了不是?”

“放屁。”方锐没瞅他,死死地盯紧了蓝河的脸,“这叫切磋?这叫新人?我靠蓝河小兄弟,你难道从小就在军营里长大?不然……”

叶修啧了一声,“我跟你说,要不是你跟我混了这么多年,有一个良好榜样带动,刚才你还真就不一定差点赢了蓝河。”

他语气是不太正经,可是方锐是真的知道,叶修从来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真正让方锐感到沉重的,是一个新人能有这样的实力——虽然他还是差一点就赢了,这个蓝河肯定不简单。他练的是柔道不假,可他的柔道向来以变化多端、诡谲无比而为人熟知,说的简单点儿就是走猥琐风。别的他可能看不出来,但蓝河能在他手下走过这几招,还不能说明什么吗?

叶修也是兴欣鼎鼎有名的人物,便是在嘉世,提起他多少也能让人在愤恨之余露出一点谨慎防备的神情。就这么一会儿,他也早已看出蓝河究竟是个怎样的角色了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,蓝河的速度无疑是很大的优势。想要拥有这样的速度,说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新人,就是叶修也不信。

说是天赋也太离谱,叶修不知道什么样的爹妈能有这么个天才儿子。方锐很吃惊不假,但叶修明显淡定多了,出来混军队的哪个没经历过点儿大风大浪,让他真正在意的是蓝河的过去。

从黄少天的语气来看,蓝河的确是一个不明人物。蓝雨方面承认他是自己人,可连军中数一数二的黄少都不了解,这人究竟有什么秘密?到底是怎样的过去,才让他有这样的身体素质和能力。

叶修眯了眯眼,打了个哈哈:“行了行了,友谊第一比赛第二,方锐你带蓝河去A1训练场找一下魏琛,带着他练练。那什么,我找沐橙还有点事,你们聊啊我走了。”

不带走一片云彩地立刻走了。

方锐忍不住要骂人了:这还聊什么啊聊!

叶修半路上碰见了唐柔,唐柔看他深色凝重,一把拉住他问道:“出了什么事?”

叶修摇头,“嗨,没啥,我和包子打赌输钱了算不算事儿?”

唐柔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,带着不容置疑的神色,就等着叶修把话说完。她当然知道叶修这个心脏不肯乖乖说实话,就从气势上压倒对方,这是魏琛说的那个……心理战术,对,虽然是花拳绣腿,但偶尔试试说不定有出其不意的作用。

“……你看我干嘛?”叶修装作什么也不知道,试图做最后的反抗。

“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你想干什么,你要是有事难道还能瞒得过大家?”唐柔说话一向毫不客气,一针见血,堵得叶修无话可说。

叶修叹气,“新来了个人,蓝河,你知道吧?”

唐柔点头,“他来历不明,本来我们不该接受的,但我相信蓝雨不会平白无故派来个人,魏琛……”

“现在就是,蓝河这个人我看不透,他都不知道是个多妖孽的存在。最关键的是,我觉得他可能跟我还有点关系,没法放着不管。”

唐柔点点头,走了。

这是个叶修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,身前哪管身后事,这不是她需要担心的。

唐柔相信叶修。

叶修晃悠着就到了练习场。蓝河速度快,魏琛估计会先安排个体能训练然后收起受惊的下巴,活像个没见过世面的,听到蓝河是蓝雨的估计又会得意一会儿。再然后估计试试射击?不过蓝河的优势主要还是那种类似柔术却不尽相同的本事,更适合冷兵器。

赶明儿要是去做个杀手什么的,绝对是来无影去无踪。

蓝河看似是个不爱说话的人,实际上交流下来看得出还是个很跳脱的人,叶修觉得他挺有意思的。

训练场上传来枪声,叶修看见蓝河随手摘下来防风镜,那样子潇洒好看得很。






竟然,是弹无虚发。

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13)